汶萊:打卡這個可能比迪拜還富的國家,還能偶遇吳尊|汶萊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官網連結「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
★汶萊WiFi上網分享器最推薦★
取還方式:桃園機場/高雄總公司/台北門市/黑貓宅配
客服Line ID:@651wifi
電話:(07)222-1980

如果有短假,什麼地方適合去?
既要考慮到航行時間,
也要考慮到遊覽量的話,
就一定要選地址位置還在亞洲範圍的國家。
在這個限定條件之下,
小國汶萊
就突然跳進了我腦袋。

汶萊,是吳尊的故鄉,
也是世界上最為富庶的國家之一。
和迪拜一樣,是石油上漂著的國家。
莊嚴又富麗的清真寺,文化與宗教的相融合,
王權與安定的土地,紙醉金迷中的唯一祕境…… 
光聽到這些詞就覺得“不行了不行了,
必須得去瞧瞧了”——走著,去汶萊

 

行前準備

習俗須知

隨地吐痰和抽煙會被罰款50至500汶萊元不等。
公共場合禁止飲酒(不過在汶萊也沒法買到酒)。
不宜邊走邊進食。

DAY1

蘇丹紀念館的展品大多數為蘇丹登基時的用品和來自各國政府的禮物,簡單來講就是一種王權的顯擺。

蘇丹紀念館


不過比較特別的就是還展示了來自民眾的禮物,可見傳說民眾的擁護和信任不是只存在在宣傳通稿裡頭了。

展示的登基時御用的皇家馬車是鍍了金的,小農意識的我在感受來自金錢的震撼同時,想著上去咬一口看看是不是真的(理智讓我平安回來了)。

奧馬爾阿里賽義夫丁清真寺

雖然我已經和這個長長的名字很熟了,不過我還是有疑惑:名字長就很不得了的定理是不是全球通用。那麼我必須按照龍母的模板給自己想個響亮的稱號才行!

這個清真寺是汶萊的象徵,汶萊的象徵就是金錢的象徵,你瞧瞧這金光閃閃的穹頂!
我已經開始適應這種暴發戶式裝修了,再也不尋思去咬一口了。

前面的人工湖上停留著一條石舫,雖然有一種暴發戶書房裡掛書法國畫的味道在這兒,但這種人文主義情懷的心還是很到位的。

清真寺的參觀有太多規矩了,記憶力並不是特別出眾的我選擇跟在別人後面一般進行膚淺的參觀即可。我安全回來了並且和你們在叨叨,效果看得到。

汶萊水上村

這座亞洲地區最大的高腳屋社區離亞洲地區最富的蘇丹奧馬爾阿里賽義夫丁清真寺相隔並不遠,穿過一座長橋即可。
社區的房屋也能很明顯的看出來等級差別,可以理解成類似平房、筒子樓、排屋、別墅的這幾種吧。

遊客包船入內的價格大概是在30汶萊元左右(可以砍價但是我並沒有這種超能力),會帶你入內參觀。這裡的人都很熱情,熱情到堪比回國後的我媽,端出很多Local且美味的甜點招待我們,讓我的抗糖之路在此斷送。

水域非常不干淨,因為是垃圾直排,甚至是更“原生態”的排泄物直排,所以圖個文化氛圍吧。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就行。

Day 2

傑米清真寺


我前面說我已經習慣了到處都是金子了,等我站在傑米清真寺的面前我就又滿腦袋都是問號了:這個國家怎麼回事?地上不長莊稼長金子的嗎?天上不下雨下金子嗎?
黃金製作(非鍍金)的洋蔥頭穹頂足足有29個!7個拱門15個噴泉(暗示蘇丹生日)(真的是一個鋪張浪費的儀式感巨蟹座呢)!水晶吊燈聽說有3.5噸重!
不過還讓我蠻驚訝的是整個清真寺內的水龍頭全部都是自動感應的,洗手的洗腳的,甚至聽說教徒的沐浴室也是自動的。
有一種,忠誠於古老宗教也緊跟科技的步伐的反差感,respect。
說到這兒,我就在想如果汶萊搞說唱就可以叫Rich Burnei,名副其實。

努洛伊曼皇宮

世界上目前為止最大的仍在投入使用的皇室宮殿。
本文到此已經說了數不清個“最”了,汶萊小小的身體大大的能量,“最”來“最”去的,還是非常符合我們中國人的旅行打卡審美觀的。

當然皇宮也不是隨便的地方,哪能站在門口從容舉起相機呢。所以當司機提醒你快到皇宮了的時候,你就得搖下車窗打開相機穩固結構調整位置,只為了一瞬即過的時候能夠清晰抓拍到皇宮的證件照。
不然就每次經過連“哇”都來不及“哇”一下。

我的感觸就是,完全就是年少的我想像中皇甫家族居住的地方(《公主小妹》看過沒,這是一道出賣年齡的題目)。

加東夜市

汶萊的消費水平還是有點兒高,國內的話只有上海可以望其項背。所以比較經濟的方式解決肚子問題,最好的選擇就是夜市啦。

汶萊夜市最為出名的就是這些口味豐富的雞屁股了!對,是雞屁股!
我叔叔特別愛吃雞屁股,他在朋友圈給我留言說希望能去夜市安寨紮營度過晚年。
希望他夢想成真,能夠有朝一日生活在雞屁股天堂。而我始終沒能下口,偶像包袱很重的。
加東夜市的優秀,不光體現在潔淨和食物,還有品質超棒的榴蓮和其他熱帶水果!

Day 3

烏魯淡布隆國家公園

最後一天全部給了這片石油上的土地中唯一祕境。熱帶雨林的景觀還暫時沒法去亞馬遜流域看到,就可以先來這裡過個癮。
由於進入需要經過好幾種交通方式的變更,所以加入一日遊的團更為方便。自由客的身份入內需要繳納超高的費用,這種時候不要為了一個情懷和錢過不去了,而且安全也更加重要。
只帶了最基礎的隨身行李,從快艇到小巴再到小木船,我完全興奮起來了:這根本就是去探險啊!需要穿著膠鞋和救生衣才准進入,我更加確信自己是在探險沒錯了!
“生態”這倆字本來在大部分地區我都避而不及,在這裡我甚至覺得:這兒就是“生態”倆字的倉頡啊。
花啊樹啊,溪流啊瀑布啊,像是從語文課本里跑出來的,是一份完整的美。

酒店住宿

帝國酒店

在這裡,讀懂粗暴的富裕美感。
我已經不需要通過“咬一口”這種原始的方式才能相信是金制產品了。汶萊,在帝國,你所見到的金色,就一定是實打實的金子。
帝國酒店比較Worthy的一點是他自帶的海景,海灘是髒髒臭臭不用特意過去,但是景色難被污染的澄澈。
住在帝國就有一種自己是找到了爺爺的皇甫珊的感覺,而我心愛的瑾,他們家的酒店也是下榻的好去處。

棕櫚苑飯店

這家酒店即為吳尊的父親所經營的。地理位置距離傑米清真寺比較近,機場也在20分鐘左右可以抵達。
吳尊個人經營的健身房也在酒店旁邊,入住可以免費使用。
相對帝國的客房,棕櫚苑就顯得“正常”很多,住在這樣的酒店才能阻擋我因為見多了金子而繼續膨脹的心。

餐廳推薦

Le Taj

正宗的當地菜=環境惡劣的路邊攤?不全對。
Le Taj的汶萊菜是環境、服務和口味三手抓,在敞亮乾淨的餐館吃,心裡的舒暢度當然會直升了。
他們家的蒜味馕治好了我的偶像包袱,香的我根本忍不住!
烤羊小腿的風味也讓我一口穿梭到大草原的感覺,肉的品質實在是絕佳了!

Thein Thein Restaurant

如果頓頓吃Le Taj的話我還是承擔不起,家裡沒礦沒石油的,還是打著“感受當地氛圍”的旗號,去體驗了這家民眾好評度最高的汶萊菜館。
牛肉湯粉好吃到想一嗦到底,但是這家最出名的還是汶萊雞飯。
汶萊雞飯、馬來雞飯、海南雞飯的基本路子還是一樣,但是調料的更換帶來更大的新鮮感。
汶萊雞飯的雞肉鮮嫩可口,到底要怎樣才能做出這樣的讓雞甘願死去的雞飯啊?本廚藝搞砸達人真誠發問。
汶萊雞飯、馬來雞飯、海南雞飯的基本路子還是一樣,但是調料的更換帶來更大的新鮮感。
汶萊雞飯的雞肉鮮嫩可口,到底要怎樣才能做出這樣的讓雞甘願死去的雞飯啊?本廚藝搞砸達人真誠發問。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背包客棧。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