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冥河納特龍湖,來非洲不能錯過的奇景|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官網連結「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
★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最推薦★
取還方式:桃園機場/高雄總公司/黑貓宅配
客服Line ID:@651wifi
電話:(07)222-1980

如果地球上真有冥河存在,一定就是位於坦桑尼亞的“納特龍湖”(Lake Natron)。這片看似靜止不動的水域隱藏著一個致命秘密——它可以使任何碰觸到湖水的動物化為石頭,就像傳說故事中的魔咒一樣,因此被稱為“石化湖”。

了解納特龍湖

這個死亡湖位於東非大裂谷東部、毗鄰肯亞邊境,是一座鹹水湖,面積相當大,而水深還不到10米,水溫可高達攝氏50度,湖水蒸發讓湖泊有高濃度的礦物質,pH值可高達9至10.5,鹼度與氨相若(海水的pH值在7至9之間)。
籠罩神秘氣息的納特龍湖隨著水位變化,湖水顏色呈現白色、粉紅色或豆綠色,淺水區往往是酒紅色或咖啡色,而高度氧化的干涸湖灘則是呈現出鮮紅如血般的血紅色,瑰麗無比,詭異無比,彷彿帶著死亡的氣息。

喜歡納特龍的理由之一:烈焰般動人的火烈鳥

納特龍湖水較淺,湖水富含鹽分,適合很多喜鹽生物生長,比如藍綠色藻類,而這些藻類正是火烈鳥賴以生存的食物,加上湖邊腐蝕性的地理環境造就了天然防禦工事,使得食肉動物遠離,使這裡成為大裂谷紅鸛理想的繁殖場所,據說非洲幾乎所有的火烈鳥每年都回到此處產下多達75萬隻後代。
在納特龍如死海般高鹽度的干旱之地,火烈鳥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披著粉色的羽衣,如落英逐逝水,似朝霞映碧池,成千上萬的火烈鳥將納特龍變成一片烈焰蒸騰的火海。
【特殊方式】直升機上航可以拍到萬千火烈鳥自由翱翔納特龍的美麗場景。

喜歡納特龍的理由之二:懾人心魄的奇特地貌

納特龍湖就是東非大裂谷的一部分,板塊張裂使得地殼活動異常活躍,地熱、火山、地塹、內陸湖、鹽沼,各種奇特地貌齊集於此。在聯繫了直升機航拍火烈鳥的同時,也拍到了大量地貌航拍圖。
各種只在地理書上出現的地貌,以前只在國家地理雜誌上看到過這樣的航拍圖,驚為天照。在這裡自己也可以拍出來,大地美得不可方物,簡直太迷人了,每一張都不輸航拍大片。

喜歡納特龍的理由之三:靜默的倫蓋伊火山

【登山時間短】北部坦桑可攀登的火山不少,乞力馬扎羅需要一周時間,梅魯火山需要五天,而登上倫蓋伊只需要一天。
倫蓋伊高度不高,完整的圓錐形,安安靜靜地聳立在納特龍湖的東側,非常地秀麗。清晨和黃昏的時候,湖面水汽還未氳蒸,大氣的通透度很高,倫蓋伊清清楚楚地展現著它的美,成為任何一個角度都是高顏值的背景。
【特殊遊覽方式】預訂直升機航拍納特龍,可以飛越倫蓋伊,降落火山口,可以親眼看見火山口內雖已冷卻但隨時蠢蠢欲噴的岩漿。
環境惡劣但美麗詭異的納特龍和倫蓋伊,大自然總有超越人類想像的存在。

如何前往

我們早餐後就從營地開拔,出塞倫蓋蒂的東北門,開車向納特龍進發,道路真的破爛不堪,幸好我們的司機有著豐富的經驗和熟練的技術,帶著我們慢慢地行進。
一出塞倫蓋蒂,馬上就又進入到馬賽人的居住區,一路上經過一個又一個馬賽人的村莊。
破爛無比的路還是讓我們整整開了六個多小時,感覺一路上海拔在不斷地下降,地勢越來越低,兩側山體越來越多地出現了層理完整分明的沉積岩,應該是越來越接近納特龍這個內陸湖盆了。

營地住宿

氣候越來越乾旱,塵土飛揚,路兩邊從原先的樹木漸漸變成了裸露的岩石、乾旱的黃土。氣溫越來越高,我的心卻越來越涼,這樣惡劣的地方怎麼住人啊?我們還要在這裡待上兩天呢。當司機手指前方告訴我,前面那座完整的圓錐形漂亮山體就是倫蓋伊火山時,我又驚又喜,喜的是終於來到了倫蓋伊腳下納特龍身邊了,驚的是遠處鹽湖水汽氳蒸,天空籠罩著一片詭異的灰白,倫蓋伊朦朧地幾乎沒有能見度,這種景像我在經過美國猶他州鹽湖城大鹽湖時也見過,令人心生恐怖。
車子開進一大片黑色戈壁地帶,停到營地前的時候,我嚇得不敢下車,周圍一片荒涼。營地的黑人兄弟迎上來,替我拉開車門向我問好,我無奈下車剛開口要說謝謝時,一陣狂風,頓時我滿嘴的沙子…營地建在大片黑色的火山石之中,應該是倫蓋伊噴發時留下的,可見當時噴發的規模之大。迷彩的帳篷外色、純白的休閒內飾,盛開的沙漠紅花,讓人有滿滿的北非撒哈拉沙漠的感覺,確實,無時無刻耳邊都在呼嘯的狂風,任何地方任何東西上無處不在的沙子,讓我有想逃走的衝動,這地方怎麼待人啊?白天溫度49,夜晚溫度13,風沙狂烈,整晚帳篷被狂風撼動得獵獵作響,簡直不像地球,像在火星表面。
然而,僅僅兩天,我就被深深吸引,迷戀上了這個地方。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