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學生去蒙古流浪的流水帳!|蒙古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官網連結「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
★蒙古WiFi上網分享器最推薦★
取還方式:桃園機場/高雄總公司/台北門市/黑貓宅配
客服Line ID:@651wifi
電話:(07)222-1980

蒙古之前,看到一些攻略,寫蒙古是一個排華的地方!從 北京坐火車到二連的時候還有很多二連的熱心市民告訴我在 蒙古的時候要小小聲說話在路上別說話!別讓他們看出來我們是中國人,能說英語說英語。我從那一刻開始擔心著自己的安全,生怕被蒙古人欺負 。

 

學業和工作的繁忙,再加上我去旅行就不愛去景點,哪怕一個人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我都能看路人看一下午,所以這趟旅行可能沒有太多精華能夠幫助到你的東西!如果你喜歡看流水賬你就往下看

DAY1

聽說只有周五、一、二、才有國內發往 烏蘭巴托 的火車,我們就曠了三天的課,9月28號就從學校坐火車到 二連浩特 ,在火車一路上看著高樓大廈到山谷到田地到平原到隔壁到草原。讓我盯著窗外可以發呆24小時我覺得

 

DAY2

29號凌晨五點到了 二連浩特 ,下了火車!臥槽真的好冷好冷,被逼回火車套上了秋褲,在火車站附近的一家酒店休息了一會兒……
睡到10點的時候我們就去火車站買了去扎門烏德的車票.還在車站和熱心姐姐換了蒙圖 
還在義烏商場門口的一個報刊亭買了一張 蒙古 的手機卡。綠色的不知道是什麼通訊公司!那個網速真的慢到爆炸!我以為蒙古只有3G網在火車上偷看到別人手機都是4G!!
在二連已經感受到濃厚的異國風情了,下午就在二連瞎逛到了15:30過關上火車🚞
4:00過了海關就上了火車,火車上真的很熱很熱!往死 裡加 熱的那種,上火車就開始脫秋褲,脫毛衣!幸運的是在火車上遇到了一位在 蒙古 做生意的 蒙古 族叔叔!
火車就開了沒半小時就到了扎門烏德。然後蒙古的海關國檢還有一個忘記是什麼國家部門的人來查行李,他們真的是一波一波來,不會一次性來完!在火車上等了一個半小時才放我們下車。讓我們去覓食
到扎門烏德後我和朋友生怕被 蒙古人知道是中國人來搶錢啥的,找餐廳的路上就一直用英文+中文+一句話結尾的思密達。假裝是韓國人。然後找了一家餐廳後瞎點了一堆吃的,類似西餐的 蒙古點菜的時候我們和服務員裝  菜甜甜的還挺對我南方人的胃口滴韓國人,還覺得自己裝的挺像,沒想到結賬的時候服務員小姐姐用中文告訴我“四萬四千圖!謝謝!”呃呃呃呃白瞎。吃完飯就買了一些零食又上車了。

 

DAY3

從扎門烏德上車後我就開始睡覺,睡到五點多的時候被朋友叫起來看日出!驚喜了一下
看著隔壁變草原邊荒漠.看日出看星星看雪山
火車快到 烏蘭巴托 的時候乘務員拿著本子在車廂里傳,可以在上面寫上自己的感想啥的.然後我看 蒙古叔叔寫的是老蒙文,我就也拿出自己的本子讓他也給我寫了一篇.
早上十點多就到了 烏蘭巴托 火車站,在bnb上只預定了2號到5號的民宿前兩天打算來這里當場找一家酒店入住,然後 蒙古 叔叔好心到下了車幫我們在市中心找了一家四星級的酒店,還送我們過去.
check in完了以後我們就出門覓食,可能有一些早,很多餐廳都沒開門,最後在成吉思汗廣場邊上找了一家必勝客吃pizza
吃完飯看到有一家照相館,尋思著進去拍張照片8⃣️,然後開開心心進去換了蒙古服裝,拍了兩張!
然後拍完照覺得有點累,想回酒店休息休息.路過一個遊樂園看起來像是廢棄的遊樂園...走進去以後還有木偶劇看!開心壞了給我 然後開開心心的看了一下午的木偶劇!
看完木偶劇又開始覓食,大眾點評帶我來到一家據說開了20年的西餐廳。菜單有英文和 蒙古 文,但是我都看不懂,隨便點了一份牛排和一份黏糊糊的意麵.很我覺得難吃!吃完後下樓看到有在賣奶酪,可以試吃,一排奶酪我隨手試了一小塊!我的馬鴨!放進嘴裡的那一刻我就後悔了,那個羊羶味給我噁心的,我還裝作鎮定的店員說了一句just soso然後出門開始狂吐🤮!可能自己還不夠洋氣8⃣️
晚上又出門逛了逛,看到了這個警示牌,可能叫我們小心扒手8⃣️

DAY4

這一天啥都沒做,醒來後瞎逛了一天.看了一天路人
我發現這裡的每一隻鴿子都好肥
這是兩個左邊賣水果的叔和右邊賣眼鏡的姨,我在對面看了半天都是什麼人來買水果,發現買水果的清一色都是大叔!每個人基本都是一粒一粒的買!買完沒洗直接就吃了...👉🏻是我看他們記錄下來的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東西(第一個30歲左右長鬍子叔買了五粒左右青提子,直接吃完上了公交車。第二個30歲左右有點矮的叔買了兩粒橘子,像沒吃過橘子一樣小心的在播橘子,吃完抽了一根煙進銀行了... ...)
下午三點有點餓,進了一家叫nice to SU的韓式便利店,買了一份泡麵在裡面坐著吃,發現好多年輕人也都在吃東西,不知道吃的是正餐還是也是下午點心

 

DAY6

今天睡到自然醒,也還是瞎溜達了一圈
中午去 蒙古 國營百貨商場逛了一圈買了一個Godiva巧克力甜筒.13w蒙圖比國內好像便宜20rmb
晚上想喝點酒,去超市買酒的時候被告知每個月的一號全國🈲️禁酒.

晚上吃飯的時候,尋思著好久沒吃水果蔬菜了點了一份蔬菜水果 沙拉 ,上來了一大盤由95%的生菜2%的番茄2.5%的洋蔥黃瓜和0.5%的蘋果做的蔬菜水果 沙拉 。不知道裡面加了什麼特別澀..

DAY7

今天民宿的主人Babber帶我們去了Teriji公園.和成吉思汗騎馬的雕像那裡走了一天,包他的車才花了350rmb!比淘寶攜程一日遊包車1000多rmb比起來划算多了!
就這樣在遼闊的草原走走停停了一圈,因為當天民宿沒有熱水,民宿主人在晚上的時候又帶我們去看了烏蘭巴托 的夜景。
看完後,回家的路上還看到了中國大使館和 北京 街。

 

DAY8

這一天去買了一張火車票
看到 蒙古 軍人在成吉思汗廣場合影留念,那時候成吉思汗廣場在裝修,我們都沒辦法上到台階和成吉思汗大大的雕像合影,他們軍人就破例了
回國的火車是晚上8:45 我們就趁著下午的時間,去了一趟博物館
然後就帶著不捨回國了
也沒有很用心的在做這篇遊記,去那麼多地方只有想把 蒙古 遊記錄下來,在 蒙古 這麼多天也就全在烏蘭巴托 瀏覽+覓食.沒去什麼景點。(倒是現在很用心的在剪輯拍攝的蒙古視頻)
華北地區的青年朋友大學生朋友有機會我覺得很可以去一趟蒙古這個國家!!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