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全的寮國出行準備及境內外交通攻略!|寮國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官網連結「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
★寮國WiFi上網分享器最推薦★
取還方式:桃園機場/高雄總公司/台北門市/黑貓宅配
客服Line ID:@651wifi
電話:(07)222-1980

去寮國之前,你需要做的有:

出行準備工作

1.貨幣:
 寮國流通寮國基普,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寮國幣,我去的時候國際匯率大約是278寮國幣換1台幣。美元的話倒是都會收,也是匯率不好。
2.通訊:
我的全球通在寮國不太通,所以到了之後就隨便在路邊小店買了張7日卡,好像50rmb左右,無限流量的。(在寮國我從不奢求4G,只要能上網就好了…)
4.語言:
當地流通寮國語,旅遊業相關的人多少會說一些英語,但是水平很一般。我一個留學歸來的,在寮國有七成時間對於他們的英語是懵逼的。(也有可能是我之前接觸的都是說著純正口音的英國佬,所以一時間對於東南亞口音接受的比較慢)
anyway,英語不好的朋友們請不要擔心,英語好的朋友們也不要竊喜,body language才是第一語言!
5.住宿:
全程都是在booking上面預定的酒店。在寮國境內的酒店都是找的booking三星級,人均保持在80-100rmb的標準,在當地就可以住的比較好了~
瑯勃拉邦: Nankhan Riverside Hotel,是在普西山後南康河邊,是非常安靜的一條街道,離當地著名的餐館“烏托邦”很近,路上偶遇的朋友也有選擇住在湄公河邊的。其實我覺得地理位置無傷大雅啦,小城很小,住在哪都可以步行到達的~
萬榮: Vang Veing Boutique Resort,是在公路另一邊的別墅酒店。整個萬榮可以說就兩條街道,一條酒吧街,一條餐飲街。夜晚非常的靜謐。萬榮比瑯勃拉邦還要小的多,而且遊玩的地方也不在城裡,所以住宿的地點也不必太糾結的。
萬象:這個地點我們選的不是太好,就不做推薦啦。萬象相比之下還是比較大的,出行基本都需要突突車。
6.其他準備工作:

a.必備app們:
出行靠google map:不過號稱人肉GPS的我基本上看看紙質版地圖就能找個大概了。路痴小朋友們不要學我,還是要下載好這個軟件~
住宿靠booking:其實agoda,airbnb,hostelworld什麼的都可以,不過我本人比較喜歡booking啦。
遊玩靠馬蜂窩& Lonely Planet:寮國雖然不是一個特熱門的旅行地,但是相關攻略還是不少的,多做做功課吧。

b.必備裝備們:
外套,瑯勃拉邦是山城,早晚溫差大,我去的時候還挺冷的…. 
夾腳拖鞋:這個主要是在萬榮漂流的時候用,當然我還是覺得漂流的時候最好別穿鞋子…還有進寺廟都要拖鞋,避免在無限的穿脫中崩潰,還是帶一雙方便的鞋子吧….(我那天穿了個vans,係了三次鞋帶之後就恨不得把鞋扔了)
藥品:覺得寮國不像之前看過的攻略上說的爬蟲橫行,不過還是帶一些驅蟲藥品以防萬一吧。還有一些常用藥品,急救包一類的(這些在之後派上了大用場)。

境內外交通

境外交通:
1. 之前考慮過直接飛到瑯勃拉邦,後來被否決。
一方面是因為預算問題(好啦其實這個就是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是因為執飛瑯勃拉邦線路的好像只有寮國航空的昆明瑯勃拉邦和東方航空的成都瑯勃拉邦。對於坐標在西安的我來說都很折騰,加之據說寮國航空很神秘,安全率什麼都保密,於是膽小的我就選擇了陸上交通~
2. 對於選擇陸路過關的旅行者來說,幾乎都是要聚集在景洪,休整一天再出發寮國的。所以由所在地到景洪的交通因人而異,我是直接飛過去的,沒有提前買票所以價格沒什麼優勢。多姐是從昆明坐sleeping bus去的景洪,全程10小時左右,好像這個比較划算,但是強烈建議在出發寮國前好好休息一天,坐一整天車真的很累~
3. 景洪到瑯勃拉邦的大巴票是180RMB,早上7:30從景洪汽車站/汽車南站發車。我們去的時候這個路線的車是雙日發車。一天好像就一班車。不過據司機大哥說這個排期會隨著旺季淡季調整,還是建議去之前再查查~
4.全程都是山路,司機開車的速度不快,但是在中國境內有時會堵車,而寮國境內路況差一些,暈車的小伙伴慎選哈。午飯時分會抵達磨憨口岸,需要在此下車步行過境,之後再上車繼續出發。有時候會遇到同車的人申請落地簽,這個時候就會耽誤比較久。過境完畢就是約1小時的午餐時間。我們那天大約12:30抵達磨憨,然後3點左右才吃過飯繼續出發。
快到磨憨口岸的時候,車特別多,都在排隊過境。
大巴是兩個司機換著開,所以不必擔心司機會疲勞駕駛的問題~
劃重點!
不過大巴司機也會提醒你們,寮國的海關人員會索賄!
每個人在過境的時候要給他們20000寮國幣或者3美元的小費,很難逃掉。
(不過後來你們會習慣的,你們會發現寮國無時不刻不在想辦法收錢...)
當地貨幣,感覺自己有點有錢哈哈~
每次算價格的時候簡直是一場頭腦風暴。
境內交通:
1.境內交通:旅店一般都可以幫忙定大巴票,但是因為旅店可能會抽成,還是建議小伙伴們去街上的travel agency貨比三家。一般訂票之後都會有pick-up service,會有突突車去約定地點接你,然後把你送去車站。
一般車型分為Express Bus, VIP Bus和Minivan三種。Express Bus沒坐過,VIP Bus就是國內的長途大巴,車上沒有廁所,Minivan是那種9座的麵包車,舒適度比較高,當然也比較貴啦。
境內其實主要就是瑯勃拉邦,萬榮和萬象,這三個城市中的車次很多,還有開往周邊國家的,車次較少,需要提前預定!
2. 基本上旅店都可以租自行車。在瑯勃拉邦租車然後去周邊逛逛還是蠻有趣的。但是萬榮的話,周邊的溶洞啊什麼的距離較遠,建議租摩托車。
3. 需要坐突突車的話請一定要記得講價,他們會宰遊客的!另外,我們遇到的寮國司機好多都不認路,去景點的時候還好,帶著我們找酒店的時候簡直是一場悲劇....一路上光會說ok ok,迷路了之後還是ok ok,簡直要瘋!所以,google map很重要,實在不行自己上!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