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力諾--為了國民敢於向全世界宣戰的迷你國|聖馬力諾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官網連結「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
★聖馬利諾WiFi上網分享器最推薦★
取還方式:桃園機場/高雄總公司/台北門市/黑貓宅配
客服Line ID:@651wifi
電話:(07)222-1980

我特別喜歡看地圖,單純的想虐待一下自己看看哪些國家還不認識。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我不認識的國家還真多了去了。 比如聖馬力諾 。
我覺得我是一個具有強迫症的人兒, 歐洲 行非要把三小國走個遍才算完美。由於我的小伙伴前兩天趕路實在太累了需要歇一歇, 聖馬力諾 是獨自行走的。
聖馬力諾 是世界上最古老的 共和 國,也是世界上第一個 共和 國,整個國土面積只有60平方公里,是一個被 義大利 包圍的國 中國 ,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三小國家。(注:目前已有兩個島國因為全球氣候問題迅速減少國土面積,已取代 聖馬力諾 作為世界上第三小國的地位,不久將來很可能會被海水湮滅,呼籲大家保護環境,還地球一個明天。)
聖馬力諾是義大利的國中國 ,但沒有火車直達,只能抵達 義大利 一個叫 里米尼 的城市,再從 里米尼 倒汽車到 聖馬力諾 。起了個大早,在 佛羅倫薩 中心火車站乘坐前往 里米尼 的列車。

從 佛羅倫薩 到 里米尼 不到300公里的路,強烈建議買快車票,我買了慢車票,一共坐了5個小時的火車,性價比太高,老腰都直不起來了。
中午11點半,抵達 里米尼 火車站。想著晚上還得坐火車趕回 佛羅倫薩 ,必須得抓緊時間了。一下火車,飛奔到對面馬路,尋找前往 聖馬力諾 的大巴車。
里米尼 火車站正對面有個小車站,可以坐大巴到 羅馬 和 聖馬力諾 ,上面有標註具體的發車時間。 聖馬力諾 馬上要發出的那趟車是11:50,現在是11:40,然而我還沒有買票。網上攻略裡說好的在上車點買票呢,坑爹的,售票員影都沒有。
看見隊伍中幾個長相熟悉的面孔,感覺是當地的華人,趕緊的搭上兩句話,同胞告訴我今天週末,沒有人售票,要回到 里米尼 火車站裡頭買票。於是,我又跑回 里米尼 火車站,用著不熟練的 義大利 語,買了 里米尼 往返 聖馬力諾 的大巴票,一共10歐。
車子來了,人群一窩蜂的湧上去,額,不是說外國人都特文明有序的嗎。看來利益面前,人都是自私的。突然想起某位哲學家的理論“人的絕對自私慾”。那麼多人,寶寶擠不上去啊。正當我準備放棄等下一趟車時,我聽到車上司機說,後面還有一輛大巴,噢,看來這是一個旅遊業高度成熟和完善的國家。
從名字上來看,這很有可能又是一個與教會有關的國家。果然猜對了,同胞告訴我,這個小國建於公元3世紀,是由一位名為馬力諾的基督徒石匠為了逃避 羅馬 帝國對基督徒的迫害而到了山上建立了 聖馬力諾 。也就是說, 聖馬力諾 和 梵蒂岡 的政治地位是類似的,在國土從屬上都隸屬於 羅馬 帝國,而當帝國領導人與教會發生衝突時,就會將教會有關的人逼迫到某個角落中,而這些教徒自強不息,不僅維護了宗教的地位,並且自立成國。最初, 聖馬力諾 實行族長管理。到了1243年, 聖馬力諾 成為世界上第一個 共和 國。
聖馬力諾 建在山上,又是一路的 盤山 公路。 盤山 路最適合幹啥子,當然是賽車啊。賽車的愛好者一定知道F1的 聖馬力諾 站,因為舒馬赫拿過 聖馬力諾 大獎賽的7次冠軍,真是厲害到不要不要的。
F1原則上一年不能在同個國家舉行兩次比賽,但 義大利 地處環境優越,北部高山居多,特別適合建賽道,於是四面環山的 聖馬力諾 便引起了F1組委會的注意,設立了 聖馬力諾 大獎賽。這個小國一共有3條標準賽道,最著名的 伊莫 拉賽道並不在 聖馬力諾 境內,而在幾公里外的 義大利 城市 伊莫 拉。這條賽道設計時最高時速可以到達300km,但因為彎位很多,車神塞納在這裡隕落,這條賽道已經被廢除,同時 伊莫 拉賽道也被稱為“血色記憶”。
大巴上到山頂得要半個小時,一路上和同胞們聊得甚歡。同胞告訴我,他們已經在 大利 很多年了,一直在廠裡打工,因為一些原因,已經很多年沒有回國內,對家鄉十分想念。但這邊收入比較高,大家都不惜勞苦跑到那麼遠的地方謀生,趁著假期,幾個兄弟姐妹湊在一塊周邊休閒遊一下。
終於到頂了,除了坐大巴,在半山腰可以坐纜車上山,也是全球惟一一個可以通過纜車進入國內的國家。而且,這個國家與大天朝在1971年就建立了領事級的外交關係,1991年升級為大使級外交關係,早在1985年兩國就實行互免簽證政策,也是大天朝第一次與西方國家簽訂此類協議哦!額,,不過,這個免簽似乎對 聖馬力諾 人來說更有意義,畢竟這個不通飛機也不通火車的國家,天朝本本還是得持 申根 簽進入 義大利 才能抵達。

這位相當潮流的黑人大姐,銀項圈格外搶眼,比魯迅筆下的少年閏土還形象,一看就是有錢人,操著一口標準的大舌頭英語,讓我瞬間回到了高中英語課。當年老師為了讓我們熟悉各國聽力考官的語音,除了播放英音 和美 音外,還普及了 印度 口音,其實和印式英語差不多感覺的意式英語也應該了解一下。顯然,我沒聽懂她來自哪裡,倒是她知道我來自 中國 時,把我當親人一樣熱情,又抱又親,說讓我跟他們一家人一塊玩。
聖馬力諾 市是 聖馬力諾 的首都,建在山頂上,任意一條石梯都能通往。
聖馬力諾
古 希臘 式建築風格的 聖馬力諾 大教堂。馬力諾當年因為信奉基督教,反對封建統治,而受到封建君主的迫害。於是他獨自離開了故鄉,住在了懸崖的山洞裡,靠著獨家的採石技能為生,接納了一批又一批因封建主迫害而逃亡到這裡來的難民,這裡公民越來越多,逐漸形成了石匠公社。後來這個公社宣布成立 共和 國,因為紀念馬力諾的善舉,便把這裡命名為 聖馬力諾 。不知是不是馬力諾這種“中庸”思想影響了整個國家, 聖馬力諾 是一個中立國,不聯盟,不對抗,兩耳不聞政治事,一心只求穩發展。
大利 語不是很好,看著像政府部門,應該是類似財政部或者商務部之類的部門。
居然還有密碼鎖,這國家也是很高端的啊。不要看它面積小,這個國家也是一個富人國。 聖馬力諾 不是歐盟國,但與歐盟商定歐元可以在 聖馬力諾 通行,並且可以在硬幣上設計自己國家的造型。發現 歐洲 的小國都很有錢。
城裡到處都是通的,可以隨意的逛。 聖馬力諾 資源匱乏國力有限但它卻依靠著它的旅遊業讓全國蓬勃發展。每年都會有超過300萬旅客到這裡旅遊。
城裡所有建築都是石頭砌成的,讚歎於人類的智慧。
這是一個酷刑博物館?時間有限沒有進去看,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博主po出來的照片,刑具不亞於滿清十大酷刑,也是各种血淋淋重口味啊。
不知道是什麼用處的小房子。呀,才發現cassa和casa是兩個不一樣的詞,谷歌了一下,cassa是現金的意思,那就可以肯定剛剛的cassa di risparmio建築是一個財政部門了。果然語言學習中會存在很強的負遷移,哈哈哈。
現代兵器博物館。裡面展出有2000多件從一戰到二戰時期的武器,以槍支為主。
瓜伊塔城堡是 聖馬力諾 第一城堡,建在首都的最高處。需要排隊買票入城,有限流,大約半個小時一批。門票根據參觀的數量價格不同,最低4歐。
二戰時期, 聖馬力諾 一如既往保持著吃瓜群眾的角色,任憑外面世界多麼混亂,我住我的桃花源,悠然自得,活得相當佛系。但是英軍在對軸心國發動戰爭時,對 聖馬力諾 連續4次進行無差別轟炸導致聖馬力諾 國民60名平民遇難,100餘人受傷。這對於向來崇尚自由的 聖馬力諾 來說是無法忍受的恥辱,政府怒了,外交部長宣布,對 英國 宣戰。
但是 聖馬力諾 是奉行中立原則的,對同盟國都宣戰了,又不能表示自己跑到希特勒一邊,那隻得也向軸心國宣戰,這樣一來、就與全世界宣戰了。真是牆都不服就服你。

然而,哪怕 聖馬力諾 國民再團結,作為一個2萬人都不到村子點大的國家,是勢單力薄的,簡直就是被任意吊打。果不其然,納粹 德國 一個突襲,200名 聖馬力諾 軍全被俘虜, 聖馬力諾不得不放棄抵抗,求爺爺告奶奶宣布投降。幸得後來英軍伸出援手,德軍戰敗才撤出 聖馬力諾 ,但 聖馬力諾 也成為了英軍2個月的附庸國。
不知咋的後來英軍良心發現,居然與 聖馬力諾 政府簽訂 和平 協議,還了 聖馬力諾 一個獨立與 和平 。
雖然 聖馬力諾 未能取得戰爭的勝利,但保護國民的精神值得點贊。
聖馬力諾 的國旗藍白兩色,象徵藍天白雲。國旗中間是國徽,有橡樹、愛心、城堡、鴕鳥毛、無不顯示出 聖馬力諾 對於自由的嚮往。
若說去過那麼多主打旅遊的城市或者國家,真心覺得 聖馬力諾 旅遊業是十分高度成熟。每天定點往返里米尼 的大巴,每條小巷都有店鋪經營,美食、手工業、香煙、名酒、小商品、博物館、城堡、應有盡有,而且價格實惠,比 義大利 消費水平還低一點,香水、包包、眼鏡都是免稅產品,吸引了大量遊客度假遊玩。
聖馬力諾 雖小,但護照很值錢,能免簽157個國家或地區,而且當地還沒有稅收。這個世界上最古老的共和 國能以其獨特的生存之道存活近10個世紀也是神奇的一匹。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世界4G上網吃到飽★
★2019優惠連結「租WiFi享85折、再兌換禮卷」★
#全球免費WiFi卷#
#搭機上網卷#
#全球機場貴賓室禮卷#
#兌換現金禮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